close

親愛的:

      我想我是無庸置疑的愛上你了!我不知道這樣的告白對你來說是否會覺得太過粗糙?

      在今早清晨輾轉難眠的時刻裡,我又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你。有趣的是,仔細想想,對於我倆之間的相識,似乎一貫的總是在陌生中帶著幾分的熟悉;還記得第一次我們想見的場景嗎?你伴著Y的出現,在博愛路的棕櫚樹蔭下與我們巧遇,那時我們剛享用完著名卻又破落的川揚菜館餐點,然後正徒步的走向下一個尋覓老台北味道的據點,是的!那是與我讀書會相關的一個活動,而記得我依著當時主題,白先勇的《台北人》而藉口找大家飽足一下味覺口腹,整個行程其實都經過我的計畫,然而,與你的巧遇卻是我人生中的意外!

      戀上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呢?我一直是很疑惑這種情緒的。似乎要我訴諸筆墨是有些困難的!但當想起你時,總有種想要靠近你,想要多知道些關於你的種種一類的情緒,縱使現在的確離你有十萬八千里之遙,也或許一種窺探的想望是在某種程度上不道德的,但請容許我用個老掉牙的藉口,關於這一切一切的情緒,都是由愛而生,我只能用理智克制自己不要太過放肆的沈迷在這樣的情感中,而忘了生活中你我的角色真實。

      昨天深夜,在跟你通完訊息後,一個人跑到了Santa Monica的海邊,海邊的氣溫比我想像中來得暖和,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開著十多英哩的車程,到海邊遊蕩,你是知道的,從小在海港都市長大的我,對於海的感受,總是有些習以為常、理所當然,總時無法附帶太多的情緒在當中,停下腳步來想想,自己也時常對於書寫海景情懷的浪漫詩人有些憧憬,但,你是知道的,一種熟悉感總是容易沖淡所有的美麗。我在沙灘旁邊,褪下了鞋襪並捲起的褲管然後踩著沙灘踏進海水,深夜的海水沒有想像中的刺骨冰冷,反倒是多了一分寂寞襲來,一個人,有著皎潔的明月及星光,兼蓄伴著潮潮的浪濤聲,一波波的海水緩緩的打在腳踝上,瞬間,我想要有的,是種依靠,在身邊有你在的那種溫暖感受,縱使知道如果當下你在身旁伸來的雙手或者是冰冷的,但我明白接過為你暖手的我心一定是溫暖許多的!我依著自己對你的思念,我沿著浪潮線漫步,半小時的路程,來了又去,心是有些被抽空的,除了你,我竟不由自主的想像著你在我的身旁,然後對著你說話,反應著你該有的回應,幸好岸邊觀浪的幾對情侶沒有熟識中文的,不然大概會以為我瘋了吧?或者,在太平洋另一岸的你,在那時刻突然覺得自己的耳根特別的癢吧!哈~~~
 
                                                                                愛你的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