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今天似乎我跟公車特別沒有緣份!
 
    一早醒來,自己依然是東摸摸西摸摸的開始了一天,然後在浴室裡沖澡時,似乎有聽見我家房東太太跟我說話,但因為流水聲太大了,所以也沒注意到什麼!
 
    結果,當我梳洗完後下樓,約莫是上午的七點鐘,發現到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平常都是我房東太太送我上學的,大概,他在浴室門口是要告訴我,他今天有事有先走了一類的話...。因此今天我就開始了我來這裡第一次的搭公車上學行程。
 
    說到洛杉磯的公車,只能說完全是另外一種型態的大眾交通工具,不能夠說他是不方便或是網絡不足,只是大洛杉磯正個區域實在太大,一元美金的票價,讓你搭乘了一個多小時公車是稀疏平常的事;更多時候,你會發現到從你家要到某些地方要道的公車,或許一個多小時才有一班;很不幸的,我要到學校所需轉的兩班公車其中有一班就是...。
 
    回到原本的故事,看看時間或許能夠趕上要往學校方向的那班公車,就快步往前走,在馬路對面等紅綠燈時,順便看看時間,正好是公車抵達的時間(那班公車時間是每小時的十分有一班,而看手錶的當下正是上午的七點十分),當心底還在竊喜自己能趕上公車的當下,公車就駛來了,然後,去了...,我則是還在馬路的對面等著行人綠燈的到來。結果就是公車走了,而我卻留下了!連馬路都沒過去,我就失望的掉頭就走,當下到街邊的四海豆漿(別懷疑,我這裡可是啥都有的!)買了杯冰豆漿和蛋餅,回家啃早餐去!
 
    不過故事還沒完,心想著錯過了這班公車,也象徵著我錯過了上午的第一節課,那就回家打個盹,再起來趕第二節課好哩!好像還依稀記得躺在床上還做了些夢,大概是美女相陪一類的吧!(由此可知我在這裡有多寂寞)不過我可沒睡遲,在家裡窩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再次的出發,又到了同一個路口,這次,我比時課表的時間早了五分鐘!正當準備調適好上課的心情,要過馬路的當下,又看見對面的公車,來了!又走了!而我只能在對岸,不!是對街!傻傻的看著,心裡的感覺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不過我鐵了心今天還是要到學校去,面對一小時只有一班的公車,我想到的是用腳旅行這回事,因此我就開始走了!不過二十分鐘後我放棄了!這時候覺得加州陽光一點都不讓人享受!因此我窩在途中的一個公車站牌旁,開始了另一段的等待!結果,這次還是讓我等了一個小時!公車誤點...,真是讓人一整個傻眼,原來這一個小時的等待是完全沒辦法避免的!想用步行消耗掉等待的空寂,沒想到仍然戰不勝原本就註定該有的輪迴。
 
    當我到達轉車站牌的時刻,上午的十一點二十分,距離我上午課程結束只剩十分鐘,但我還是覺得該去學校,因此又花了三十分鐘等了原本都是十五分鐘一班的公車,是的,今天的公車運很不好!當我到學校時,上午的課程早已結束,大家正在享用著午餐,然後,更慘的是,我才記起今天下午調課,所以我有的空閒的下午!那...上午三、四小時的旅程,用意何在?用來增強對洛杉磯公車的恨意嗎?
 
                             今天有怒到的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