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今天下午,和同班的女孩去了趟Starbucks,在他先離開後,我繼續在沙發上多坐了一段時間。的確,這樣悠閒的獨處是幸福的,你是不需要擔心,關於我一個人存在的這回事,畢竟,這不是今天或昨天才發生的新聞。

      聞著那家店裡總有的咖啡氣息,然後喝著似乎有幾年沒再嚐的香草Latte,回想起了當初那段大學在Starbucks打工的時光;還記得想要打工的時候,是我大學過得最迷惘的時刻,剛上大學,我對我的學校其實是有些不太滿意的,座落在偏遠的指南山腳下,跟習以為常的台北公館區域有著一大段的隔閡;而我也疏於和同學間的人際關係,似乎來往總像個獨行客,想要參與同學們的團體卻總也不得其門而入,而原本高中的同學們也因為距離與學校的差異而漸行漸遠。因此,我跑去找了打工,還記得那是一段有趣的經歷。

      還記得那是某一天春初的下午,但我卻異常的煩躁,騎著摩托車在新店的街頭閒晃,然後,就突然生了個念頭,去找個打工好嚕!因此開始覓著每個張貼出徵人紅紙的店面,一家一家的詢問(不過其實也沒問到幾家),還記得最有趣的經歷是,傍晚跑到新生北路的某家主題餐廳,老闆娘一見到我,就跟我說可惜我太高了,不然可以扮他們的主題猴子玩偶,是的,就是那種穿著絨毛外衣頭套,然後在餐廳全場跳來跳去的吉祥物,因此,我被拒絕了!

      經歷了許多次的「再聯絡」與「謝謝你」後,我在晚上時分回到了公館,剛好看到那間新開的Starbucks正在徵人,其實那個時候我對這個綠色美人魚的商標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我依著一股衝動也就沒頭沒腦的進去問了,還記得迎面而來的是總有著甜美笑容的美女姊姊Joyce,他耐心的告訴我,要應徵是要寫履歷的,因此我跑到了隔壁,買了一份(應該是說一疊)那種最簡單的履歷表,回到那家店,傻傻的望著Joyce小姐問他,是這個嗎?還記得最後他倒了杯水給我,並且給了我一枝筆,讓我坐在旁邊「完成」我的基本資料,還記得我交給他時,他還是笑笑的跟我說了聲「謝謝」!然後依舊是我們會聯絡你的那一類話。

      那天似乎整個「求職」的過程不怎麼順利,但也的確舒坦了自己原本無所事事的心,因此我結束了那一天的求職行程後,我也就再也沒想過要找工作這回事,繼續過著每天怨嘆的日子,直到一週後,我的B.B.CALL(時間很久遠吧!那時我還沒有手機哩!)裡出現了一通留言,一聽之下才知道是Starbucks的店經理要找我面試,然後就會有一串很長的故事了!哈,一口咖啡的氣息居然讓我開始講起了從前的故事,就請讓我在此打住,不然,或者繼續個一萬字都會沒完沒了吧!祝

平安順利!

                                              念著你的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