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S,

最近好嗎?

收到你的信後,我也回頭查閱了你給我的上一封信,去年的三月五日,好巧,那天也正是我的生日!還記得那時收到你信時,原本還醞釀著該如何回你信的情緒,是的,很多時候的書寫是除了醞釀情緒外,還需要一些決定要下筆的衝動。結果,我就這樣躊躇過了一年,真是抱歉!

我們的讀書會仍然持續的在進行著,不過過去的一年,我有近一半的時間不在台北,農曆年前才從原本要定居幾年的LA回台;我這半年來沒有參加讀書會的活動,但仍持續關心著,讀書會的部落格搬家了,相關的紀錄,現在都在PIXNET的NOMADIC裡。

關於我們的讀書會,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嚴肅喔!發表的只是個人的想法,說是論文真的太沈重。我一直認為我們的讀書會是個信任團體,與其參與的人是會員,不如說參加的是家人。大家的信任感來自於生活圈的「陌生」,彼此跟彼此間的平時生活並沒有交集,唯有在讀書會聚會的當下,才是彼此運行軌道有所交集的時刻;因此,我們想要瞭解的,不是我們的成員對於嚴肅治學的能力,反而是最簡單的純樸善良!更多時候,我所想的是,成員中的某人某句話或某個經驗,引發了我對某種曾經的回思或領悟,這的確很玄,不過某方面卻也反映了某種真實的治癒能力。

扯得有點多!哈,還是希望你能有機會加入我們!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