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是四年前的某個夏天的週六下午兩點,

我應著Benny的邀請來到了NOMADIC的一次聚會,

 

 

那一次,是一本困難的童話《格列佛遊記》!

 

這幾年下來的印象,發現參加讀書會的人們來

來去去,但,也的確保持了一種有著最低水位

的固定感。來來去去的人們不斷,但也總有些

會是留下來的,然後持續著這個作息,而我,

也是當中的一員!

 

 

 

我想很多人都聽我說過,對於我來說,自己所

期望的讀書會伙伴,是建立在一個長期的信賴

關係上;另一方面,這樣的信任是有些微妙的!

 

 

我們彼此在真實的生活圈中並沒有很多的交集,

或者用通俗的說法是種陌生感,但彼此的信任

也是建立在這樣的陌生感上,就單單的透過一

本書架起的一種意識相通,因為生活不交集,

所以不用負擔自己敘述想法時的利害關係!

沒有利益的糾葛,所以面對自己和別人的心靈

感受時,能夠更貼切的做出反應!某種程度上

我必須承認,我們是被書本作者的靈魂給糾纏

上了!很多時候我們是記得自己卻又忘我的,

或許,這樣情感的衝突與矛盾是連結我們這群

人的一種默契吧?

 

 

 

我並不是個很努力閱讀的人,我也總以為自己

沒有所謂的知識焦慮症,我總是覺得,讀書會

的樂趣,反映在瞭解別人觀點與自己觀點差異

的那種情緒波動,是遠多於書本本身帶來的知

識內容!群體的力量另一方面也是督促我在限

期前完成閱讀的重要動力。哈!的確,年齡越

大會慢慢的失去了閱讀長篇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