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
有許多是會讓人覺得期待的,
但是我相信這樣的第一次,
是我從沒想過也絕對不願的。

母親病了,突然被安排在榮總住院,
過去我對這陽明山下的醫院,
總是只有在赴天母飯局時才會經過多看幾眼,
只是沒想到這次居然是要待在這裡一些時間...

以往,只有我對母親的依賴,
從來沒有想過這次換成母親要求我們到病房陪伴他過夜。

記憶中還記得的是,小時候總是黏在母親身旁,
不論是買菜、逛街或是任何母親聚會的場合,
我總是會任性的說我要跟...
所以我總是母親好友中知名度與曝光率最高的小孩,
好像耍賴的永遠是我,
直到漸漸的長大了!我也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生活了好幾年,
似乎那種依賴的感覺不見了,
多了的是那種一個人在外東奔西跑的孤獨習慣。

母親突然打電話給我告知他當天下午要入院,
然後,也跟我說住在單人房的他夜裡不敢一個人睡,
所以要我去陪伴他...,
突然間,我發現母親給我的印象不是一如往常的堅強,
而從我以前二十年多來認知的依靠,
回歸成了一個真實的婦人,
或許我也該轉變了吧?
的確我一直都有些在逃避長大與負責任這件事...

不論如何,還是希望母親的身體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