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幫朋友家裡的兔子找主人,才突然想到,

自己似乎從來沒養過寵物!



以前,跟學長共同租屋時,算是自己生活最接近養寵物的狀態吧!

每天都跟萬壽、無疆(學長養個一對白色貓咪)膩在一起,

大概能夠有錯覺是自己養了寵物,但是,事實上,

還是沒有吧!



記憶中有一次,是自己負責要養小動物的唯一一次,

那是和伊蓮娜分手時,她塞給我照顧的。

「當初是你送給我的魚,那是你的魚,所以你要負責照顧!」

然後我就將魚缸交給我,三隻小魚住著一個方形的魚缸,

她則搬回三芝過了段隱居的生活,



還記得魚缸要裝的打氣馬達,總會引起一陣陣微微的聲響,

有段時間讓我覺得對我的室友很過意不去,

當然,更重要的是,不易入眠的我更因此抹了一段時間的黑眼圈。

然後,幾個月過去,我也慢慢習慣了馬達聲,

有一天,伊蓮娜突然打電話給我。

「我想念我的魚,把他們還給我!」

然後我騎著一個半小時的摩托車,從台北南到台北北,

交還了那三隻一下子身份從「我的」又變回了「他的」魚。



但,又有一陣子的睡前床頭,似乎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