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愛的,C:

      用筆記下對妳的感情,其實是自己一直在構想的事,但在每次腦中閃過這樣的念頭的當下,總得不勝惶恐,立即匆匆打消了寫下第一個字的念頭。我想,妳大概能明白我的不甘心吧?

      驚覺自己對妳的感情已是依賴比激情多,縱使自己的確明白你對我的感覺是如何,我只是告訴自己,難得下定決心好好的做一件事,就要盡自己的力氣繼續下去、繼續一段,愛妳的情緒。

      前幾天,我躺在床上的夜裡,我無法停止的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此的延續自己的生命?好像身旁的每個人,都存在著某些特定的目的,因而,繼續活著。突然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一種極度歉意的內容頓時湧上心頭;我的父母會為著他們的唯一兒子,我,持續的掙生活,但,身為他們孩子的我,卻只能為了不使他們傷心而,活著。妳懂這樣的一種「存活」的感覺嗎?是一種「懸」的不確定感,一個生命就這麼的吊在半空中、晃著,我,似乎唯一能看見的,僅僅是一條不讓我不經意滑出這世界軌跡的,繩子吧?
 
      妳說:我是個不夠愛別人的,個體,我唯一愛的只是自己。但,此時的我不禁用一種極相似的思維構想:若我不再愛自己後,那麼,有人能承繼這樣的空缺繼續愛我嗎?妳是明白的,我所說的依賴,並不是一直關心我的親人們所能給的,那,殘存下會繼續愛我的人(就先讓我假設會有吧),或是妳嗎?亦或是P、S…,或是某個我應該更抱歉被我遺落在某個記憶盒子裡的人?

      與妳相處,我無時無刻不在思索著,我想貼近的妳,究竟是過去的,亦或是現下的妳?這不僅是你曾給我的提問,我自己面對這樣的一個單選題時,總是一再地推翻過去自己以為建立得根深蒂固的答案,自己成了一個反覆的人,失去了原本我意味自己一直都能保持的,我的,基調。

      妳知道嗎?從妳之後,我成了一個不喜歡過去的人,在妳從我世界中活活的被抽離以來,我經常是在拋棄過去的。曾經交往過的人、與他們共同的生活,都被我框進了一個又一個的空格裡,當走過某一段之後,我就會將它們安穩的放進老早挖好的某個不知名的洞裡,然後,用盡說完那段故事的最後一絲力氣,覆上泥土,離開,直到那個角落長出了新草,撫平了曾經有的「不同」;力氣用盡了,也沒有多餘的能量摹繪曾經的種種圖樣。許多似曾相似的臉孔,現在的我明白,或許永遠只能繼續這樣似曾相似下去。

      回到關於妳,我愛的,過去那個妳,存著我所能明白感受愛我情緒的妳。那張會為我緊張的臉孔,頓時讓我忘了過去的已經消逝了。當妳又一次出現在我的世界的時候,我直覺的將我這些年來肩上的疲憊,不佳思索全然的往妳身上推。原諒我,只能坦白的告訴妳,我真的累了,在這場努力打破幾年來一種情緒的抗爭中,累了…但,我仍要說,我還是愛妳的,當終於清楚現在的妳究竟為何後,我,還是,愛妳的;「還是」,從過去持續到現在的情緒般的愛,妳懂,要維持相同的熱烈感覺,於我,是一個扭曲空間的黑洞,終將無疾而終。妳看得見現在的我嗎?窘在崩潰邊緣、哭紅著眼等待一雙手的,孩子。

      我明白,妳是會默許我繼續愛妳的,這樣的一種默許,成了我心中的一個,井。一望無際平原上唯一的一座,我已埋身一半在其中的,井;看著妳在地平線的另一端,隨著西沈夕陽隱沒的身影,我只能,看著妳,心中呢喃:「我們好遠!」然而,我想我是會在井裡繼續等妳的,雖然,偶而探出頭來張望,免不了覺得距離的失望;雖然,可能當妳離開了這個界域後,我還是會永遠的留守在原地。但,我仍冀望著妳,曾經為我的心抹上些許的,回甘。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