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哈哈!初看了你這篇回信,不得不相信你這幾年在北大與復旦這兩個

中國最頂尖的學校的確是能給人不同的視野!



關於你的回信,我倒是覺得,未來在實行BASEL2後,各個金融開放國

家(或是期望金融開放的地區),應該對於銀行的風險控管觀念會漸趨於

一致,時常會覺得銀行對於其風險的承受力,往往都是其資產配置的重心

不同所造成,當然,這個前提是在評量標準一致的條件下執行,或許就猶

如一些老銀行人所說的,倒帳,往往都會自然發生,也無怪乎,在消費金

融上,所計算的評分標準是以倒帳的或然率計算,而不是調閱單一個人的

行為記錄評估,我想,銀行在借貸之前,應已經評估了其倒帳風險,就猶

如需精算過後保險保單才能付諸實行一般,在銀行方面,就是簡單的一句

「自負盈虧」,我想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其實我到還蠻贊同那位吳先生所說的,現金卡的確是一個增加個人間

接融資的管道,我想無庸置疑的,如果沒有這項管道,或許台灣的黑市金

融會更加盛行,或許你不相信,但台灣的許多微型企業主,在月底付貨款

或是月初付薪資時,都是靠這項我們以為花費在所謂消費性金融的萬惡工

具支持的,不可否認的,這是一項資產與負債的錯誤配置,但然而,在這

個政府一直將公營行庫釋出,原本支持著這些台灣經濟發展原動力企業的

企銀、公銀漸漸的淡出市場的今日,條件不足的微型或是小型企業的周轉

資金何去何從,我想就只能回到最古早的,靠著「個人」來借錢支應囉!



暫時想這麼多,之後想到再補充吧!





Best wish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